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我校第十年获评市“三支一扶”计划先进集体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655

近日,我校再次荣获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先进集体(全市获评高校5家),这也是我校第十次获此殊荣。我校2016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王诗颖、2016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范文韬获评上海市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全市20名)。长期以来,学校大力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今年,我校有60名2019届毕业生报名“三支一扶”计划,最终录取19人,报名和录取人数均在全市高校名列前茅。同时,有3名2019届毕业生通过层层选拔,即将赴西藏自治区就业。


7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与即将赴西藏自治区就业的美术学院硕士毕业生马威、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黄艳和梁远丽亲切座谈。三位毕业生畅谈在校学习收获,感恩母校培养,交流各自的选择西藏就业的初心和人生理想。学院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葛卫华寄语三位毕业生要时刻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基层历练脚力、眼力、笔力和脑力;要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在各自岗位上创造精彩职业生涯。他深情的嘱托毕业生们要永远把母校当成坚强后盾,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西部基层工作经历,将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2019年,学校继续倡导毕业生树立“立大志,善小事,入主流,成事业”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宣传相关基层就业政策,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开展“青春在基层闪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2019年“支扶学子母校行”暨“三支一扶”计划招录政策宣讲会和“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第二十二期基层就业校友专场活动,并邀请多位西藏就业校友在校院两级举行多场分享会。通过基层就业校友回校讲述自己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个性化和精细化指导学生树立服务基层理想,提高基层就业能力。同时,学校还举办多场基层公务员考前政策辅导讲座,帮助报考学生进一步提升“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笔试、面试能力,提高录取率。

据悉,自“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启动以来,我校每年各项目的报名人数和录用人数均居全市高校前列,已经有超过500名基层就业毕业生投身西部、农村基层,展现师大人的风采。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