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剧目北京大学音乐剧《元培校长》演出预告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974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秉承“道”(人文内涵)“技”(艺术技能)并重和理论性、应用性并举的发展方针,致力于中国原创民族音乐剧的制作和研究。以推进传统文化现代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己任,在国内外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音乐剧交流、研究、创作与推广工作。中心创立了音乐剧高端培训品牌“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音乐剧公益项目“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以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暨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等优秀项目,同时创作了《大红灯笼》《黄叶红楼》多部大型原创音乐剧,是中国音乐剧研究与创作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单位。



剧情介绍

该剧裁取蔡元培人生最辉煌的教育经历为内容,以他1916年就任北大校长后校园的巨大变化为背景,展示蔡元培“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教育观念与实践在冲击旧体制、旧文化、创造新体制、新文化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塑造了以蔡元培为首的爱国知识分子在“科学、民主”大旗下为教育复兴、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社会“栋梁”形象。

    音乐剧《元培校长》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倡导教育治国思想的蔡元培的爱国激情与博大胸怀。意气风发的陈独秀、热烈激昂的李大钊、清雅温良的胡适、诙谐而保守的辜鸿铭等都在剧中展现出他们精彩的人生片段。激昂的音乐、真诚的歌唱与奔放的舞蹈,刻画出了这个变革的时代:文字革命、新学兴起、剪掉辫子、穿起洋装,科学民主的思想在中华大地上酝酿。北大思潮翻涌,风生水起,演绎着一场影响整个20世纪的青春活剧。



主创人员名单

出品单位:北京大学

制作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教育部体卫艺司、蔡元培研究会

  

艺术顾问:吴志攀、王登峰、于鸿君、王一川

编剧:王海平

导演:周映辰

作曲:王宗贤蔡建纯

制作人:蒋朗朗

艺术策划:陈洪捷、陈旭光、彭锋、唐金楠

舞美设计:王辛刚

灯光设计:光实之


演出时间:11月25日19:15
演出地点:徐汇校区霞棐剧院
索票方式:凭学生证、工作证免费索票,每人限2张
索票地点:11月21日、22日12:00~16:00徐汇校区西部香樟苑4楼多功能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