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精神饱满迎接新学期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452

3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一大早,校领导对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教学楼进行了巡视。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张峥嵘巡视了奉贤校区三教、四教的上课情况;校长朱自强、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副校长柯勤飞等巡视了徐汇校区三教、六教的上课情况。



上课前,校领导与教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亲切慰问教学一线教师,详细了解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希望教师加强课堂规范、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同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力争上游,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教务处、学工部也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对两区各个教学楼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开学前对各教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新学期上课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党政领导都到教学楼现场巡视,检查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和师生风貌。

开学前,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学生补考缓考,网络选课和教师激励计划等工作。各学院也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部署和新要求。此外,寒假期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后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学校实事工程,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宿舍安装空调问题,在前期充分规划、多方协调的基础上,在保证学校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对东二、东三、东九以及西二学生宿舍楼安装了空调,共计总数547台。

在一系列准备工作的保障及学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开学首日全校的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各学院教学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按时返校上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供稿:教务处、资产处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