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310

各位师生:

目前正处于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容忽视,人民网已对此发出倡议。现提示注意以下几点:

一、尽量减少接触病原的风险

1.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外出公共场所时尽量佩戴口罩。

2.如非必要,请师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市等疫情地区。请已前往的师生提高警惕,注意预防,不必急于返工返校。

二、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1.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注意保持宿舍和学习、工作场所环境清洁,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2.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外套,勤洗手。

3.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衣袖内侧、纸巾或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并居家休息,尽量避免外出,避免将病原传染给他人。

让我们一起努力,全力维护健康校园、平安校园!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