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43


  

12月8日,由上海体育学院、优酷体育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总决赛在上海体育学院落幕。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吕梦迪获得大赛三等奖,江金柱、吕子煜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71位同学参与。经过复赛角逐,我校17级主持专业学子吕梦迪脱颖而出,成功进军决赛。

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各展风采,用精彩的表现诠释当代体育精神,吕梦迪靠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新颖的主题立意挺进前20名,顺利晋级第二轮“现场解说”的比拼;在“现场解说”环节中选手们需要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现场解说的比赛场次并直接开始现场解说,在几乎没有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吕梦迪展现出了强大的即兴能力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比拼,两轮成绩相加,最终进入前10晋级到第三轮的“搭档解说”;这一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悬念性、现场性、专业性,这也使得比赛进入到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白热化阶段,我校吕梦迪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以及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这是继去年16主持徐蕴涵同学之后,我校学子再次走上决赛舞台。

本次比赛,是竞技体育与主持艺术的结合,主持人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样也需要在某一领域内拥有专业的知识体系,我校播音主持专业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与文化底蕴,进而达到一专多能,成为一名术业有专攻的优秀主持人。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