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6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有364项课题获准立项。我校有5项课题中标,立项数居全国第18位,上海第5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在学术研究和推动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对此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地做好该项工作。社科处从选题设计和推荐、项目预研、标书填写和专家论证各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标书质量,提高投标效率。

至此,2019年度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50项,立项数与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持平。本年度朱恒夫教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上海卷)》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使得我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达到6项,同样持平我校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成绩显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较高的研究水平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促进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社科处  作者:李正平)

附: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