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中获得多项殊荣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350

  

11月26日至27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会上公布并表彰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结果,《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是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每隔五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性盛事。每次,从全国近两千家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100家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及若干精品期刊和优秀期刊。其中,“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为刊物类最高级别奖项。“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每五年组织一次的全国性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旨在通过评比来推动高校社科学术期刊办刊质量的不断提升。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是学术界、期刊界对该刊办刊质量的充分肯定。在此之前,《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已经在全国获得多项其他殊荣。5月份,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的评价结果中,学报哲社版荣获“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称号;9月份,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统计中,学报哲社版和自科版的影响因子排名都较2018年有了较大进步。学报哲社版取得的这些荣誉称号,离不开校领导支持、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位专家教授的帮助和全体期刊社编审人员等的共同努力,在获得佳绩的同时,也为期刊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另悉,在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中,我校还获得了几项其他殊荣。《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特别贡献奖”;《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前主编、现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何云峰教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申浩和《现代基础教育研究》编辑部编辑王中男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供稿:期刊社  摄影:申浩  作者: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