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读书班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77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读书班。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学习。

林在勇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工作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体现了对上海的期望与嘱托,为上海未来发展领航定位、指明方向,让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充满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主动对接上海2035年城市总规划,找准发展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凝聚起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光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岳龙作重点发言。

张叶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对上海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一命题进行了解读,为上海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要做到战略定位奋勇争先、面对挑战主动作为、城市治理求真务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与上海这座卓越之城一道,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争做排头兵和先行者。

曹光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指出,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把一体化发展的文章做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探索特大城市空间利用和治理有效模式、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功能、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的一场伟大实践,师大要呼应社会民众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的进程中发挥贡献。

岳龙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从四个方面对上海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上海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以上海“城市治理现代化”为核心,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及编制工作;以服务上海城市核心功能为抓手,积极推动学校学科专业转型发展,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每一位师大人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自觉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自觉肩负起将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的历史责任与应尽义务。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