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签约共建中学英语教师研修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81

11月1日,青浦、吴江、嘉善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教师专业发展建设暨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中学英语教师研修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教育局领导及项目有关负责人、各基地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浦区教育局副局长高燕主持。

青浦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海青就三地中学英语教师研修基地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三地已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模式,并着力推动示范区教师队伍专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学东介绍了师训资源情况,学院具有优质教师资源,并多次与青浦区教育系统合作培训中小学英语教师。此次合作共建,旨在有效促进三地中学英语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

青浦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以及三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11所学校授牌。

青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在讲话中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学英语教师研修基地的创建,其主要目的是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进一步推进示范区教育行稳致远,开启新篇章。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主动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他同时希望此次合作要多方协同,建立体制化、常态化、紧密型、深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并在合作内涵和品质上不断提升。

签约仪式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各项目负责人与三地11所中学校长、分管校长、英语学科组长进行了现场互动,了解需求,建立微信群,为高效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共建项目是外国语学院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和主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中做出“师大贡献”的主动承担。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稳步推进的背景下,上海师范大学与青浦、吴江和嘉善开展合作,在浸润式培训、课题研究、专题论坛等方面发挥师范院校的独特优势,为三地中学英语教师提供专业化研修服务,全力助推三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