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论文获市社联“年度推介论文” 《文摘》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962


在12月26日举行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论坛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宣布了上海市社联2017年度推介论文、本届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论文奖。本年度荣获上海市社联“年度推介论文”的9篇论文中,我校学者占有两席地位:分别是古籍研究所戴建国教授的《从佃户到田面主:宋代土地产权形态的演变》和人文学院徐时仪教授的《古白话的形成与发展考探》,显示出我校在本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学术影响力的显著提升。


受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托,我校姚申教授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学术团队精心筹备、策划和组织“上海市社联2017年度推介论文”评选活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受到上海市社联好评。会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荣获“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15届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

本市各相关学科专家、获奖代表,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党校、部队院校、党政研究部门代表,主要学会代表,新闻媒体、学术期刊相关负责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社联2017年度推介论文”对本市学者年度内(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发表于国内中文学术期刊的、引起学界高度关注的原创性学术成果进行推荐,旨在反映本市社科界学术发展水平,起到对学科建设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最终经本市社科界有关权威专家学者、社科类期刊主编、社联所属部分学会会长等投票推荐选出。

“年度推介论文”评选是上海市社联自2013年组织发起並委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具体负责的学术活动,迄今已举办五届。

  

(供稿:文摘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