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发现上海昆虫新物种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49


12月19日,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内举行了上海昆虫新种“上海双斑粗角步甲”发布会,由三位毕业于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的硕、博士组建的创业团队“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向来自沪上20余家媒体介绍了新近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发现、并通过“上海发布”微信平台征名后正式命名的“上海双斑粗角步甲”。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等单位以及各大媒体平台1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上海2017年第三例昆虫新物种的发布。

我校生环学院李利珍教授介绍了该团队成员。作为上师大创客中的杰出代表,2017年4月,三位毕业于我校生环学院动物学专业的硕、博士在导师李利珍教授及汤亮副教授指导,成立了“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几位联合创始人都是学院动物学专业实验室培养的优秀研究生,在读期间皆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较高的学术敏锐性。该团队依托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学实验室作为学术支持及学院相关本科专业的资源支撑,着力于传统分类学领域内产学研的创新创业实践,实现了学术知识体系向科普教育行业应用的有效转化。同时,该工作室属于首家公司主体注册且入驻在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学生创业团队,也是目前创新创业孵化园内入驻项目中学历最高的团队。

发布会上,“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分别被我校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授予“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 “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的铜牌。新物种的发现人、“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宋晓彬代表自己的创业团队,分别向我校和上海自然博物馆、滨江森林公园捐赠了“上海双斑粗角步甲”的活体标本以示纪念。

  

(供稿: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