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读书班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676

  

10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10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惠康导读《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深化对中央主题教育相关重要文件的学习。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导读中,张惠康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解读了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所作出的明确规定,有助于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取得实效。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这一指示精神为学校下阶段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指针方向,要求我们强基固本、检视差距,对表对标、深入剖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林在勇结合学校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一方面,要让党的理论学习工作落地落实,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我们从事的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忠诚担当有作为。一方面,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关照基层单位、关照师生利益诉求、关心普通教职员工,进一步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倾向,努力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四是要廉洁自律干净做人。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净化道德品行,认真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选人用人、资源分配、项目评审、评优评奖等日常工作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反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争做廉洁自律好干部。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自由发言。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