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荣获第31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926

  

第三十一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于9月25日出炉,我校外国语学院有2名学生在119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刘佳、刘诗怡2位同学荣获英译汉优秀奖。

为了鼓励全校师生在竞赛中得到提高与锻炼,学院领导对此给予高度的重视,特此,外国语学院成立了教师指导小组,这些教师在翻译理论与实践方面富有经验,相关辅导工作开展了近2个月,学生们受益颇丰。

2019年第三十一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1900余份。经过三轮的严格评审和终审讨论,共有346名获奖者脱颖而出,其中,英译汉一等奖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24名。参赛选手来自五湖四海,除国内各高校的师生外,还有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公司、出版社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法国、莫斯科等国的翻译爱好者。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