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十年合作办学成就建工学院中英合作项目总结暨土木工程国际化教育论坛举行

发布者:杨雪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449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创办至今已有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自200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起,该项目共招收680余名学生,200余名学生赴英留学并获得中英双学士学位,其中58名学生获得英国一等荣誉学位,超过90%以上的学生被英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被世界著名大学录取的比例超过40%。项目内学生的就业率、签约率位居学校前列,就业层次和考研率也逐年提升,2017届项目内学生考研率超过50%。

 12月9日上午,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十周年工作总结大会暨土木工程国际化教育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召开。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Andrea Nolan、副校长Naomi Graham,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中英双方相关部处学院领导、行业代表、校友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总结大会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亚芳主持。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Andrea Nolan、我校校长朱自强分别致辞。Andrea Nolan校长表示,在过去十年坚实的合作基础之上,在专业、雄心、创新和包容的共同价值观引导下,未来的十年里中英双方的合作将会不断进步,为留学生提供最完美的学习体验,为毕业生提供最优质的就业平台。朱自强校长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个文科见长的师范类院校,建工学院的中英合作项目是一个十分有特色、也是学校引以为豪的项目。他期待并相信中英合作项目在良好的基础上,未来会建成上海市乃至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的项目。建工学院院长张宇鑫从合作项目的办学历程、特色以及教研等方面对十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下一步应该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课程体系,稳步提升国际合作办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代表范哲文作了发言,她认为中外合作专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都受益匪浅。大家还观看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十周年回顾视频。随后,在副校长柯勤飞的陪同下,英方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土木工程国际化教育论坛由院长张宇鑫主持。行业专家朱毅敏作了关于《建筑施工行业技术发展与展望》的报告;教育专家Andrew Maclver作了题为《A Reflection on 10 Years of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Programme Partnership: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nd 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的报告。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通过对十年以来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找出了合作办学的特色与优势,也发现了不足之处,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发展理清了思路。双方将在十周年总结的基础上,力争在未来的合作办学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