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57


近日,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共150支晋级队伍同场竞技。2017年初赛共吸引来自31个赛区,近1036支代表队3000多名学子参赛,我校共有5支队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表现不俗,分别进入全国20强、30强、40强、百强,2016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彭钰、何亚男、王佳燕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第十二名。我校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大赛首次设置优秀组织奖,上海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内举行,冠、亚、季军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研究生代表队获得。同时举行了明年第一届中国企业SAS数据分析大赛的启动仪式,明年将会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队伍同台竞技。

经历了6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已成为全国高校最为重要的数学建模比赛之一。

近年来,数理学院和商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数据分析、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是我校重视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结出的硕果。上海师范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院校的优势,鼓励对学生进行跨学科培养。数理学院和商学院在以应用为导向的专业硕士培养上率先作出了探索,打破学院藩篱、紧密学科合作,发挥在统计建模和实践运用方面各自的师资优势,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特别是瞄准大数据分析的社会发展需求,在业界数据分析专家的指导下,相关专业在课程设置、软件选择、实验设计等环节进行重点建设,提升学生在数据分析、统计建模、编程技能及分析报告撰写方面的能力,专业硕士培养初步形成了大数据建模分析方向的人才特色。


(供稿、摄影: 数理学院、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