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题展览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4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迎接学校建校65周年,910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档案馆、人事处和各二级单位协办的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展览在无形画廊拉开帷幕。此次展览采用图文展板、原著手稿陈列、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学校65名教师的师德风采。这是我校首次举办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学院、各二级单位把参观展览作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教育活动之一,组织师生前往观展,有效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


 

本次主题展览是在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景下开展的,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学校65周年办校历程中涌现出的、扎根讲台的教师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鼓励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展览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通过展示廖世承、程应镠、马茂元等优秀教师代表的手稿、著作、备课笔记等,展现1954年建校以来老一辈师大人开拓奋进的勇气和令人敬佩的敬业精神;第二篇章定格在1984年学校正式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之后,通过贺宝根、郑克鲁、孙景尧等多名教师的实验物品、著作手稿等,全面展现了在学校奋力前进阶段,一批优秀教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执著立德树人情怀,以精湛的育人艺术和高尚的师德师风,诠释了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第三篇章则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创新发展的征程中,以傅欣、黄学辉等为代表的新师大人奋力向前、追求卓越的亮丽风采。

师德师风展览是在学习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后的又一次实践活动,通过展览形象生动地运用学校改革发展中优秀教师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师生,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展览自910日开幕以来,陆续迎来了学校领导、校外专家及校内广大师生的观看,并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此次展览将延续到1016日。

  

(供稿、摄影: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