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598


8月22日—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举行,我校一支参赛队最终获得智能车室外汽车光电创意赛一等奖,总排名第七,成为上海地区唯一一支进入该组别前十名的队伍。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519所高校的约2500支竞赛队,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比赛分为8个分赛区,经过分赛区比赛,共有185所高校、391支队伍、1300多名学生晋级总决赛,在8个组别中进行激烈的角逐。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陈旭、白景文、李俊康、卢欣、张颖等5名学生组成团队参赛,李一染、管西强担任指导老师。

我校竞赛团队在7月华东赛区室外光电创意组的比赛中,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过硬的实践能力,力克同组强队,以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展示了我校工科学生良好的工程实践综合素质。在总决赛中,面对来自八个赛区,包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在内的46支强队,我校参赛选手们不畏强手、再接再厉,取得总排名第七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向上海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献礼。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贯彻和实践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平台的打造,大力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目前,智能汽车竞赛已成为院级竞赛平台之一,从队员选拔和培养,到校赛、区赛、国赛,贯穿整个学年,每年能为60-80名各专业本科生提供创新实践机会。在本届智能汽车竞赛中,学院在场地、设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学生和老师在整个竞赛过程的高水平发挥。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是教育部与恩智浦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级A类赛事,赛事面向全国电子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机电类专业大学生。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2006年开赛至今,该赛事已成为当前汽车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内规模最大的竞赛之一,同时也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