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大乘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035



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大乘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影视传媒专业的师生及企业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千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纪录片类二等奖、剧情片类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共征集到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全国172所高校师生报送的影视作品1001部,在一千余部参赛作品中,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凭借独特的视角、精湛的拍摄技术、高超的剪辑手法,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由叶珽老师指导的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马壮、亓頔、刘楠梓、盖莉莎、黄乐遥五位同学的团队作品《霜寒》荣获华东组纪录片类二等奖,由王平老师指导的17级MFA研究生陈阮俊雨,马晶晶,张震,刘佳,高慧敏五位同学的团队作品《破碎的蛋》荣获华东组剧情片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的举办与推广让当代大学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影视创作的无限魅力,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还为行业遴选优秀影视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甘肃大乘影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前身是“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得到了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SMPTE)、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及中国国情研习促进会(香港)的支持。十多年来,科讯杯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