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230


7月1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陈恒、影视传媒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共聚现场。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

裴小倩宣读了影视传媒学院成立决定、党委成立决定及班子任命。在热烈的掌声中,朱自强和陈恒为影视传媒学院揭牌。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从学院定位、学院发展目标、学院规模和学院建设思路等方面强调了新学院要遵循新闻传播教育和艺术教育的规律,立足现有的人才培养优势,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服务社会为抓手,全方位提升新学院的实力。影视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恒夫教授和原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兼职教授汪天云分别发言,台下反响热烈。

朱自强在讲话中向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学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影视传媒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顺应上海城市发展和布局结构调整需要,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对学校学科布局进行调整而做出的重要决定。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要做好谋划布局,对标“双一流”,科学布局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二是希望学院要强化“人”的培养,一方面是学生的培养,一方面是师资队伍的培养;三是希望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举行了首届学术研讨会——“新时代艺术发展论坛”,研讨会分为了戏剧动画论题、影视论题和新闻传播论题三个方向,这也是新学院组建后的首次科研融合。研讨会上,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投稿的论文多达60多篇,字数多达50多万字。此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全面提升新学院科研实力、形成科研氛围、打造教研团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学院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希望。影视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将肩负新使命,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将各项工作引上正轨,在追赶超越中加快形成一流制度、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共同创建高水平学院!

  

(供稿:影视传媒学院   摄影:宣传部、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