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542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副校长陈恒、李晔,各学院书记、院长,高峰高原学科负责人、一级学科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辉介绍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一级指标体系的变化情况,重点解释了十个“进一步强化”的有关内容。

副校长李晔结合自身参与学科评估的经历和经验提出了三方面的看法。他认为,迎接学科评估的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首先,对于学科评估工作要有积极的心态,将其作为推动学科建设的良好契机;其次,迎接学科评估工作要有优化的策略,摸清家底、补好短板,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再次,迎接学科评估工作要建立良好的机制,动员所有的力量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副校长陈恒在讲话中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全面检查,通过参与评估,有利于学校明确学科建设的优势与不足,有利于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在谈到学科评估中新的变化时,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科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他希望,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前谋划,努力推动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有所进步,为建成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摄影: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