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与OECD同步发布TALIS2018数据结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955


 

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以下均简称为OECD)在全球范围组织的第三轮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TALIS2018)数据结果于当地巴黎时间6月19日中午11点向全球发布。本轮TALIS2018调查共计大约有26万教师参加了问卷调查,代表48个参加国家及经济体的800万教师。在中国上海,共计3976名初中教师和198名初中校长顺利完成了本轮调查。

设在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上海TALIS秘书处/研究中心已于上海时间(今天6月19日)下午5点与巴黎时间同步在我校西部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年上海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TALIS)结果媒体通气会,向全球首发上海TALIS2018调查数据结果与主要发现。

我校副校长蒋明军参加并主持了媒体通气会。上海TALIS项目负责人,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作为主要发布人,向解放报、人民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等知名媒体通报了上海教师在TALIS2018调查中的表现。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张民选教授还接受了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据初步统计,在本次TALIS2018调查中,上海教师和校长在专业准备、在职学习、使用促进学生认知激发的教学策略等14项指标上均在参加本轮调查的48个国家及地区中位居第一。

参加本次媒体通气会的还有上海TALIS项目组的核心成员朱小虎副教授、徐瑾劼副教授、王洁教授和胡国勇教授等。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