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校情 永葆赤子心 2019年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266


6月17日晚,“传承·启航”2019年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蒋明军,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正职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学子共度难忘时光,共享毕业喜悦。此次晚会由学工部、研工部和国际交流处联合主办,实时图文直播超过十八万人次的观众点击。

  

毕业走红毯 青春别样红

伴随着昂扬的音乐,19组65位师生嘉宾,踏上红毯,缓缓入场,寓意2019届毕业生向65周年校庆献礼。红毯嘉宾中既有世承学子、光启学子、西部就业、退伍大学生、学术大咖、科创牛人、文体达人等本研毕业生代表,也有“后勤天团”师大教职工代表。红毯仪式上,青春飞扬,一段段追梦与圆梦的师大往事感人肺腑。

  

毕业骊歌起 师大年华美

带着对师大时光的专属记忆,一段激情澎拜、活力四射的青春热舞拉开了毕业晚会的序幕。由退伍兵们倾情演绎的《迷彩青春》在响亮的口号、利落的动作、飒爽的英姿之间尽显师大人的青春责任和家国情怀。小品《致毕业》在契合“离别”主题的同时祝愿毕业生们能够珍惜韶华,追求人生价值。校园十大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款款唱来,学思湖畔,奉贤钟楼,歌声诉说着离别的感伤,旋律触动着毕业生的心弦。

  

相声《师大广播台》用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近年来上海师大的进步发展与学生生活的点滴趣闻,音乐厅内欢声、掌声、笑声声声入耳,响彻于这举校共庆之时。一曲《最后的夏天》由毕业生王佳怡和胡佳生填词,吐露了挥之不去的盛夏离情别绪,也诠释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深深眷念和依依不舍。学生民族舞团用翩翩舞姿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声声鼓点承载新时代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晚会现场,毕业生李秋君和她的“学长爸爸”一起登台,“学长爸爸”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先后在新疆喀什和西藏日喀则援建支教的亲身经历。曾受惠于援疆教师教导、毕业后即将返回家乡教书育人的少数民族师范生代表古丽,也在晚会上收获了大大的惊喜,她的妈妈受学校邀请飞越五千公里首次来到上海,见证女儿的毕业盛典。两个家庭的故事蕴含着“传承与启航”的美好祝愿,现场观众无不被“师道永恒”精神深深打动。  

毕业情难舍 启航新征程

留学生们带来的诗朗诵《我是一棵树》情真意切,扣人心弦;魔术表演《梦开始的地方》构思新奇,妙趣横生;舞蹈《see you go》热情奔放,引发全场掌声雷动。小品《如此“网”红》以社会热点为入口,抵制错误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当代舞《我们的歌》舞步轻盈,裙裾飞扬,洋溢青春活力。  

各学院教师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为师大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祝福;而晚会现场也邀请了四位与2019年有着特殊缘分的师生代表同台。当拥有39年教龄、今年退休的教职工代表袁敏捷,接过教师接力棒的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段晓彤,直研毕业生代表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师大故事,这份传承与启航的感动将晚会又一次推向高潮。原创毕业歌曲《你我》由泊乐合唱团再一次唱响,正如一届又一届师大学子对母校、对青春时光的眷恋绵延不变。  

感念母校情,永葆赤子心。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场观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2019届毕业生在母校的祝福中成长与收获,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大展宏图!

    

(供稿、摄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