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品牌落户浙江宁波生命科学城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362


5月29日,学校与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奉化区政府举行。奉化区区委书记高浩孟,奉化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党工委书记蒋国宝,奉化区副区长陈彩凤,奉化区区委办主任竺剑虹,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管委会主任、奉化区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江雪明,奉化区教育局局长周永龙;上海金茂和金茂宁波公司高管,我校校长朱自强、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以及校基金会、基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高浩孟、朱自强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葛卫华、陈彩凤分别代表学校、奉化区人民政府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朱自强代表学校,向我校1987级中文系杰出校友高浩孟赠送了《我的大学》个人纪念册。

朱自强为奉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上海师大杰出校友做出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敬佩。他指出,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的需求很自然地体现出来,上海师大根据基础教育“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在全国已经有了不少成功的案例,上海师大建校65年来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表示,我们上海师大有信心在奉化区办好附属学校,也希望合作共建的学校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尊重教育规律,政府政策支持,企业资源支撑,大学参与品牌打造,衷心祝愿合作圆满成功。

高浩孟真诚感谢母校把上海师大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宁波奉化,在奉化举办上海师大附属学校。他介绍了奉化的区位特点和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发展规划、历史人文人物等简况。他表示,奉化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与上海师大的合作,为合作共建学校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寻求体制机制方面的突破和创新。他希望,通过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品牌的引入,对宁波生命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与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将在位于奉化区方桥街道的宁波生命科学城片区内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暂定名“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学校规模占地面积约90亩,初拟按照60个教学班规划建设,其中小学42个班,中学18个班,预计2021年9月1日正式招生运营。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