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市赛中再捧“优胜杯”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670



5月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竞赛委员会前期初审、决赛现场问辩、公开答辩,我校共有12件作品获奖,包括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连续四届捧得“优胜杯”。教育学院项目《科学育孙万家行—祖辈教养“2+X”课程开发与推广》荣获特等奖。

大数据支撑 培育项目更强竞争力

自2018年10月以来,我校积极筹备“挑战杯”项目校级评选,多次组织线下答辩、专项培训等相关工作。在前期校级项目遴选中,我校依托“挑战杯”国赛的大数据作品库,开通“挑战杯”线上校赛专区平台,规范校赛评选,提升参赛体验,精选出一批有创新力、有竞争力的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市赛参赛项目的层次和水平。

各层面合力 领航学子更优创造力

我校在本次“挑战杯”市赛中获得的可喜成绩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的通力配合,更得益于项目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项目组成员的努力付出。一直以来,我校持续不断推进大学生科创工作,通过硬件设施优化、第二课堂实践、科创品牌建设等途径,为大学生建构了优质的科创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较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整体上提升了我校科创工作的水平。同时,我校挑战杯项目成果也受到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得到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新时代建功 挑战青春更多想象力

自市赛选拔赛启动以来,参赛项目从学院推荐、团队答辩、校内外专家多轮书面评审、现场评审等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备赛期间,我校青年始终秉持“以青春之我创青春未来”的激昂干劲,稳扎稳打参与大赛。我校项目组成员们关注社会热点,学术难点,将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研究,走入街道社区,走进农村田野,以学术知识启迪实践智慧,以扎实调研完善报告成果。

今年11月,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即将在北京举行,我校将认真总结市赛经验,改进优化项目成果,积极备战,争取再创佳绩。希望更多师大学子都能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敢与人争锋的锐气,参与到“挑战杯”这样的高水平科创竞赛中来,在实战中磨砺身心,追求卓越,以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城市发展增添青春动能。

  

(供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教育学院



附件:我校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