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上我校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106

11月17日-19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物理学会协办的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47所高校的262名本研学生以及38所中学的近40名中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创新大赛。

由我校冯杰、方伟老师指导并带队的9名数理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表现优异,共获得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一等奖1个(16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张艺馨);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3个(15级物理师范专业:朱晓静、姚梦真;16级课程与教学论(物理)研究生王歌)二等奖四个(15级物理师范专业王文鑫;16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侯雨晴、刘增泽、潘光彩)三等奖1个(16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胡晏崎),上海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冯杰、方伟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获得一、二等奖的比例均高于平均水平,成绩得益于参赛学生赛前近两个月的反复操练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也是数理学院近年来重视师范生培养的结果,体现了我校在同类高校中的水准。

该项赛事举行每年一次,旨在促进师范院校物理课程及教学论教师的教育研究交流,着眼于物理师范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数理学院领导近年来积极支持教师带队参与此类比赛,一方面交流我校在培养师范生方面的经验,同时吸收国内同类高校在培养师范生人才方面的先进经验,这有利于提升我校在同类师范院校中的知名度,提升我校课程论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