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光启学子许岳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476


近日,我校教育学院16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许岳培、心理系贺雯教授撰写的论文“More Information = Less Aggression? Impact of Information Asymmetry on Chinese Patients’ Aggression”被SSCI、SCIE期刊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录用。该论文采用实验法,揭示了信息不对称对患者攻击性的影响以及信任的中介作用。

许岳培同学于2017年通过选拔成为光启学子,他主动加入导师贺雯教授的研究生组会并积极参与讨论。在组会研讨中,贺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医患关系的影响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通过一次次讨论、打磨,许岳培同学设计出精巧的实验探索信息对称性对患者攻击性的影响,并最终完成英文论文。

自“光启学子”计划成立已来,许多优秀的非师范生积极响应,学院教师精心培养、指导这些本科生中的好苗子,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本科生创造出丰硕的学术成果。


(供稿:教育学院)

  

论文摘要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ubh.2019.00118/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