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批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受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832

3月2日下午,2017年度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授聘仪式暨岗前教育会在学校二号报告厅举行。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刘晓敏出席授聘仪式。仪式上,刘晓敏宣读了2017年度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名单,朱自强为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朱自强对各位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表示祝贺,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是教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朱自强寄语各位教师,要认识到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是对教师职业生涯的认可,是荣誉,但更是责任。作为学校的核心学术骨干,要坚持学术要求,继续在教学、科研一线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学校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推动力。希望各位新晋教师以此为起点,坚持自信、自尊,不懈努力,保持学术追求的热情、培养人才的热情和推动学校发展的热情。

刘晓敏也对大家的进步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勉励大家要牢记学校的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争取更大收获。

新晋教师代表张波、李海江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张波作为新晋正高代表分享了他的成长感悟:脚踏实地、不断磨砺是成长的基石;坚持创新是成长的主旋律。他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投身科研努力创新的初心、牢记高校教师育人为本的使命”,将和他的团队共同努力,为学校新一轮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海江作为新晋副高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工作中积极参与,勇于承担责任;科研上沉得住气,努力坚持,不断尝试。同时,他代表青年教师感谢成长路上校院领导的关心、培养、信任和支持。

授聘仪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资深教授苏智良为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作了题为“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岗前教育主题报告。苏智良教授结合个人的教学科研经历,首先为教师们解读了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教师要有家国之忧、天下之责、铁肩道义、人文情怀,要坚持真理,坚持人生理想。其次,苏智良教授希望大家要了解学科发展,融入教研团队,为学科贡献智慧,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学问贵在创新”,创造力和想象力是学术研究的生命。讲到“如何做导师”时,他提到导师要加强自身学术修养,追踪学术前沿,注重激发研究生的创造力,关心学生的学习、精神面貌和生活,要“导”人生,要有人格魅力。最后,苏智良教授依据自身的工作体会,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学术工作者,做好学术档案的重要性。苏教授用他平和的话语、励志的经历和骄人的业绩让全场教师肃然起敬,更加意识到成长路上任重道远,需不断求索。

2017年度,我校共有55教师申报正高、102名教师申报副高,经校内资格初审,学术水平与技术能力校外专家评议,二级单位思想考核、教学考核、学科评议、聘任推荐,校学术评议组评议推荐,校岗位设置与职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学校最终聘任蔡丹等22人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刘彦宏等56人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供稿、摄影: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