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从审稿与编辑的角度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65

  

主讲人:冉永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

  

时间:2020年6月12日1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码762721427密码8651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介绍: 冉永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代外语》主编;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话语研究会副会长等;中美富布莱特(Fulbright)学者(2009-2010),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是Journal of East Asian Pragmatics (Equinox),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Mouton de Gruyter)等国际期刊及《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山东外语教学》等多个国内期刊的编委。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已在Intercultural Pragmatics, Journal of Pragmatics, Pragmatics, Pragmatics and Society, 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 Text & Talk, Discourse Studies等国际期刊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国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独立及合作出版《语用与认知》、《认知语用学》、《语用学:现象与分析》、《语用学纵横》、《新编语用学概论》、《词汇语用探新》等著作。研究方向主要为语用学、话语研究等。 

  

内容介绍:讲座将结合主讲人多年来的期刊审稿、编辑等工作体会,总结期刊论文写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与不足,然后结合研究问题的聚焦性、前沿性、理论视角等,讨论期刊论文选稿与评判的重要标准,最后涉及期刊论文写作的规范性等问题,以期给大家带来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