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15

  

11月8日我校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建科大厦举行。副校长李晔代表我校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袁钢共同签署校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徐丰书记、高峻院长、王承云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与活动。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信息中心张祎主任主持。

高峻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环境与地理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合作的背景,期盼双方能紧密对接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聚焦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大数据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在共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实验室和高校智库、申报重大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共享、建立实习基地、联合培养人才、举办国际会议论坛等方面尽快迈出实质性步伐。

李晔指出,长三角生态绿色与交通一体化、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等为我校环境与地理学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生态遥感、城市交通与城市管理大数据是研究、跟踪监测和评价这些问题的基础。他希望能借助研究院在城市多源大数据方面的积累优势,加强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助推我校环境与地理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袁钢表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将坚持开放办院的思想,本着双赢、双需的原则,全力以赴支持与我校的合作研究,力争双方在城市大数据的深层次、关联性挖掘分析与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新突破。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何承副院长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综合信息平台、上海城市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的基本架构及其日常运行情况,使大家深入了解到上海市全方位、立体化、精细化的城市大数据采集、分析和服务能力。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