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肿瘤研究早期决策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17


主讲人:孙曙光 先声药业集团上海创新中心、生物统计组总监


时间:2019年11月8日15:00


地点:10号楼327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孙曙光,先声药业集团上海创新中心、生物统计组总监。孙曙光博 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在入职先声前,曾先后任职于辉瑞、罗氏等跨国药企,从事 新药临床研发,担任主任统计师和项目统计负责人,在肿瘤、免疫及神经系统领 域均有丰富的生物统计经验。


内容介绍:传统临床研究往往遵循 I 期、II 期到 III 期试验、然后注册上市的开发 路径,而随着靶向药物的开发和临床需求的增加,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正在加速。 如何通过早期临床数据对研究药物的有效性和无效性进行判断,以及通过替代终 点预测临床获益,是研究者关心的重要问题。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贝叶斯模型的 决策框架与基于多状态生存分析模型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