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145


 

2019年上海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暨全媒体背景下新时代师德传播高端学术研讨会于11月1日下午在我校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昕,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李晔出席。会上举行了全国首家师德师风专题网站“师道网”启动仪式,赵建军、李昕、林在勇、李晔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开通“师道网”。

林在勇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本次会议,有利于交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全媒体背景下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路径,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党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李昕对下阶段本市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进一步明确当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促进广大教师不忘师者初心、培育时代新人;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优秀教师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教育,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赵建军介绍了今年以来教育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肯定了上海在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创新,希望上海以“师道网”开通为契机,加强师德建设研究,强化优秀师德典型宣传,推动高校不断探索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切实营造教师持道、学生敬道、社会拥道、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在交流环节,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我校教授王正平介绍了“师道网”筹建情况和栏目设置情况;复旦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上海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谢宝婷、我校教师工作部部长马英娟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做了交流发言;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吴新文、上海市伦理学会会长陆晓禾、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等10余位来自本市教师伦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本市高校教工部部长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