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演出公告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056

    演出剧目: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进校园活动——

    《现代芭蕾舞精品专场》

    演出单位: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

    演出时间:111218:30

    演出地点: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

    索票时间:11612:00

    索票地点:西部香樟苑广场世博亭

    索票要求:限校内师生领取,师生凭校内证件每人每次限领一张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进校园活动简介

艺术进校园、学生进剧院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板块的品牌活动,也是上海“文教结合”行动计划支持的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本届艺术节艺术教育“艺术进校园”板块继续针对各年龄层学生的不同需求,精心策划组织各类演出、艺术教育活动走进校园,传播高雅艺术文化,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简介

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23年,是德国图林根州行政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团。舞团坐落于图林根州格拉市,每年固定在图林根州3个歌剧院进行演出,格拉歌剧院,阿尔滕堡歌剧院,埃尔福特歌剧院。每年也会固定受邀在德累斯顿文化剧院演出。

舞团现有成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均毕业于世界著名的舞蹈学校,例如:德国斯图加特舞蹈学校、慕尼黑国家舞蹈学校、柏林国家舞蹈学校、加拿大国家舞蹈学校、俄罗斯瓦岗诺娃舞蹈学校、蒙特卡洛国王舞蹈学校、意大利米兰斯卡拉舞蹈学校、瑞士苏黎世国家舞蹈学校、北京舞蹈学院等。

1973年,颇具影响力的导演英奇·伯格·彼得斯(Inge Berg-Peters)担任舞团的负责人,开创了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以古典技术和创新作品而闻名的声誉。自2011/12演出季以来,希尔瓦娜·施罗德(Silvana Schröder)担任该团的艺术总监兼首席编导,她独特的风格提升了舞团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形象。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致力于古典芭蕾技巧(如《黑天鹅》、《不过是秘密》、和《胡桃夹子》等作品),以及新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作品的创作,包括《但丁》、《时间的种子》、《玫瑰人生》、《27》等芭蕾舞剧。其曲目的广度和多样性使德国图林根国立芭蕾舞团成为德国最具创新性的芭蕾舞团之一。舞团的演出种类涉及古典芭蕾舞剧,现代舞及现代芭蕾舞,摇滚芭蕾舞等。受邀出访瑞士,奥地利,捷克,加拿大,美国,巴西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