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画的哲思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50


主讲人:陈永国清华大学校聘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15日15:00


地点:外国语学院57号楼(新大楼)306室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介绍:清华大学校聘教授,曾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杜克大学富布赖特学者、哈佛大学燕京学社合作研究员、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学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教授,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世界文学、西方文论、西方翻译理论和世界文明史研究。


内容介绍:一个画家就应该是一个用色彩画画的人;一个诗人就应该是用语言描绘印象的人。图画与文字恰恰是哲思者借以道说真实之存在的物本体。本讲座力图表明,凡•高的画对于波德莱尔就仿佛对于海德格尔,对于诗人就仿佛对于哲思者,它作为存在者开启了处于相同处境中的存在者的真实感受,那是对存在之现实的真实感受,也恰恰是诗与画的真实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