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方法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40


主讲人:张欢  聂耳音乐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6月17日13:30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介绍:著名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聂耳音乐学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乌鲁木齐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音乐学院《丝路乐坊》咨询委员、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首席学者、《音乐学研究》编委会主任、苏州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高级学术顾问。中国教育部双一流评委、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和召集人。历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音乐与舞蹈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人、国家级特色专业主持人、新疆自治区普通高校重点文科基地《中亚音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特支计划)候选人。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出版专著、编著和教材二十五部;主持国家社科等课题七项。教育部“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全国明德教师奖”获得者。新疆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天山英才(第一层次)”、“四个一批”、“德艺双馨”、“教学名师”等称号。策划组织指导的表演团队(合唱团、手风琴乐团、木卡姆艺术团)在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和展演交流屡获大奖和好评,多次被所在国首脑或大使接见,被称之为文化使者。近年来在国内外倡导推广双重乐感的理念,主持的国家社科课题《双重乐感的理论与实践》广受学界好评。在光明讲坛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和波士顿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艺术大学、波兰热舒夫大学、台湾中国国立艺术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等国内外近百所大学讲学交流,受同行专家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