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88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 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 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定于 2021 4 月至 10 月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将如期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选拔赛。

一、本次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标与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 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 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 创业盛会。

我们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三、校赛组别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

四、比赛安排

1、校赛时间

4--6月底

2、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毕业五年内)。(各赛道具体要求参见教育部通知)

3时间安排

动员报名:420--530

1)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 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所有报名学生填写校赛情况登记表,扫描下方二维码。

校赛初评:531—64

校赛培训:65日—618

校赛决赛:619—620(具体细则待公布)

备战市赛:621日—7月中旬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积极动员本院学生(本科生、研究生)、五年内毕业生、留学生报名参赛,并保证报名项目数量。

2、学院、部门可直推优质项目优先进入校赛决赛,直推项目需提供项目的市级及以上大创结项优秀级别,或市级以上竞赛获奖,或专利等。请各学院/部门于530日前将附件1发送至shixi@shnu.edu.cn

六、激励政策

校赛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校赛金奖项目奖晋级市赛。

市教委激励政策:

1、高校激励

将组织参赛情况、获奖情况列入上海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动态调整的评价指标。对参赛项目数量不达标的高校核减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核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创新创业相关竞争性项目申报名额。

2、获奖项目激励

中国建设银行为所有获奖项目提供一站式综合融资服务。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给予金奖、银奖、铜奖项目绿色直通车。对获奖项目提供天使基金资助、资助后创业服务,提供公共创业者实训基地办公场地,对接投融资平台等延伸服务。

支持大赛获奖项目和本市软件信息服务业产业基地和孵化器对接,优先入驻。

3、指导教师激励

在符合基本申报条件的情况下,获国赛金奖团队的第一指导教师牵头申报市级教学成果奖(以创新创业相关成果为基础),申报名额可不占用学校推荐限额。获国赛金奖、银奖和市赛金奖团队的第一指导教师在牵头申报市级课程和教改项目(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时,申报名额可不占学校当年推荐限额。

鼓励高校将国赛金奖、银奖参照市级教学成果奖相应等级同等对待。鼓励高校对国赛、市赛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在工作量认定、年度考核、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岗位聘任等方面给予倾斜。鼓励高校对获得市赛优秀组织奖和国赛高校集体奖的组织工作团队成员在考核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


联系我们

校团委:何老师,64322637hexiao@shnu.edu.cn

研究生院/研工部:许老师,64323073lsxkk@shnu.edu.cn

教务处:王老师,64322110wzy@shnu.edu.cn


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

2021420


附件1:学院、部门直推项目汇总表

附件2: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通知

附件4:学生操作手册(第七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