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IS系统的数据挖掘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79


主讲人:黄巍峰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时间:2021年4月15日14:30


地点:三号楼332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黄巍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和科研工作。曾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上海科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级科研项目、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集团课题各1项。  


内容介绍: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医院信息系统(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HIS)得到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医院数据库所积累的数据也越来越多。激增的数据背后隐藏着许多重要的信息,如何利用海量的数据资源进行分析、决策和管理,找出有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对医院信息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建立相关的风险预警系统,进而为医院的管理决策服务,已成了目前许多医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