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在物理创新教学中的实证研究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90


主讲人:江丰光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2021年3月22日9:30


地点:徐汇校区一教412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座研究员、哈萨克斯坦教育部项目外审专家。曾任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班至日本、德国公费研究。2017年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5本国际期刊编委、28本国际期刊审查委员。2013年获邀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协会教授委员至今、2018/2019年担任英国教育年会教育技术分会优秀论文评审专家。2019年美国高校教育信息化协会邀请担任2020/2021  高等教育地平线报告委员。


内容介绍:从教育技术在物理创新教学、基于学科融合的STEM 研究与国际合作等出发,内容包含多媒体支架促进物理创新教学、乐高与AR  在物理课堂中的应用、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中家长、教练与学生的调研,最后分享与美国麻省理工合作开发的力学推理量表(Mechanics Reasoning Inventory)的设计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