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艺术–看到几何结构之美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主讲人:陈明璋 阳明交通大学教授


时间:2023年6月8日15:00


地点: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陈明璋,阳明交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荣誉退休教授,主要从事数学教育、认知与数字教学、数学与艺术、软件设计、离散数学,推动信息科技融入教学二十余年,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认知与教学、数字内容设计与展演、认知与简报、几何造型、造型与绘图等课程,主要成果:研发 AMA认知与教学的平台——唯一为教学设计与展演的平台,兼顾现在与未来的趋势;发明 结构复制法及跳跃跌代法,开启数学与艺术的新窗口,在PPT+AMA可绘制各种复杂的造型、碎形及山水画;共创 SOIL土壤教学法——结合认知、教学与科技,可运用于各种不同的学习活动。


内容介绍:数学难、艺术难、设计难,将三者结合在一起不是更难吗? 本演讲的目的就是展示如何运用AMA,让人人都可以用数学来作画!AMA全名Activate Mind and Attention,意思是活化心灵及注意力,它提供强大的几何绘图及可视化的环境,可绘制对称结构、迭代结构及规则结构的图案,可运用于绘制复杂的图案如山水画等,是数学艺术与设计的一个新的契机。本次展演将以步骤可视化方式展示绘图的历程,也将以实作的方式呈现为何人人皆可用数学来作画,呈现数学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