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栾凯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350

11月8日上午,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著名作曲家栾凯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音乐学院举行。副校长刘晓敏、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刘晓敏代表学校对栾凯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加盟我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栾凯教授的加盟将对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带动更多年轻教师在学术和艺术上有突破,有发展。他指出,我校要建立和加强与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的合作,在艺术创作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期待更好的明天。

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介绍了栾凯教授的艺术经历,高度评价栾凯教授在学术界和专业界卓越的影响力,并对他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正逢学科新发展的大好时机,在此过程中需要构建优质的学术团队和教师团队,栾凯教授的加盟,将给学院在音乐创作人才培养方面注入更多的活力,对学院加快学科建设和发展必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栾凯表示,很荣幸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他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工作了二十年,见证了文化事业的一步步发展,现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更名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在部队文化建设上,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将努力促进和强化双方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促使在音乐创作和制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联系和合作,为学科发展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能量,为繁荣教育事业,国家的文艺创作事业做更大的贡献。

刘晓敏代表学校向栾凯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在授聘仪式之前,栾凯教授就《我的音乐创作—谈歌曲风格创作的多样性》做了专题讲座。


附:栾凯简介.pdf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