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03

11月11日,校党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徐汇校区教苑楼多功能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主持。



裴小倩指出,本期学习班是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久、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期十分重要的培训班。她谈到,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党支部书记的选拔任用;坚持定期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能力;注重日常管理,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实践证明,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靠得住、日常工作有成效、工作努力获认可。同时,她强调,新时代催生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将“提升组织力”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做好支部凝聚力建设,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工作制度,切实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当天,学员们还听取了上海市市委党校第四分校陈荣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专题报告,参加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本期学习班从11月11日开班,到11月29日结束,全校共有2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做到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全覆盖”。学习班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本领和服务师生能力。期间,学员们将开展听取集中报告、书记面对面、小组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设计、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