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980


4月17日,校党委召开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推进会,分析问题短板,明确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关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滕建勇强调,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是高校党的建设的核心工作,必须严格执行“三同”机制。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的建设来引领、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二要抓实抓好,推动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做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解决“两张皮”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条块要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要担负起责任,各二级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要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尤其要落实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滕建勇指出,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繁重,关键节点多,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要求各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

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通报了近年二级单位“三大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各基层单位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总体情况较好,形成了一批较好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根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度清单,进一步把“三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学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