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102


4月10日下午,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会上,我校获得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代表学校领取了奖状。这是继我校连续六次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后,又再次荣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结果,标志着学校精神文明创建踏上一个新台阶。

自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在评审各个环节,尤其在最后终审阶段,学校各学院、各单位通力协作,全力支持,广大师生员工热情参与。校文明办对学校两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全面梳理,对照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完成了终期自查自评、师生网络问卷调查、听取社会意见、文明在线更新和实地检查等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学校在最后集中展示环节汇报了两年来的创建成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丰富创建内涵、凝练创建特色、提升创建水平为目标,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培育时代新人相结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和文明创建全过程,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学校按照“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提升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效,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充分发挥人文、艺术学科见长优势,坚持以文化人,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师生精神文化价值追求,努力营造更有人文温度和人文情怀的文明校园;坚持内涵拓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事业发展注入正能量,用发展凝聚人心,用精神汇聚力量,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今后,学校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将以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目标,以精神文明创建为动力,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创新树立品牌,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另悉,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也获得了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获第十九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