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517



1月2日,上海师范大学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各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霞棐剧院举行。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陈恒、李晔,校学术组织委员会委员及校学术组织秘书处成员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陈恒主持。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各委员会委员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不仅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后,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所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在全校上下大力推进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内涵式发展背景下,所进行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还进一步强调,担任学术组织的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加强学习、转变角色,从学术研究转向学术决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更高层次上服务学校学术发展的判断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做精研学术的表率,继续在学术上发力,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做好“排头兵”“先行者”,努力推动学校学术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三是要做推动发展的表率,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更好地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看问题、想办法、出思路。

校长朱自强介绍了新一届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新一届学术组织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换届自2018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多,历经启动部署、各学院学术委员会推荐和校长推荐、校长办公会议讨论、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等阶段,最终全校共有131名教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被聘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其中有9人同时在两个委员会中任职;六个委员会委员人数共计140人次,其中校学术委员会25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5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5人,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25人,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29人,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11人。朱自强表示,学校对本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在开展换届过程中,坚持以遵循上位文件规定精神、推动学校学术繁荣发展以及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为导向,同时体现学院、学科和专业分布的广泛性,体现“教授治学”的原则性以及体现校院两级治理的协调性。

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发表离任感言。他回顾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谈到,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的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学术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下一阶段继续推进学术组织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仲南发表上任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必将牢记使命与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创造更好的学术环境,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仪式上,校长朱自强为到场的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各委员会委员逐一送上了聘书。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上台与滕建勇书记、朱自强校长合影留念。


附: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各委员会委员

(供稿:发展规划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