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学师范生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首次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721

12月25日至28日,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东芝公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协办“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数理学院物理学(师范)16级徐田敏同学喜获物理组三等奖,这是我校物理学师范生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首次获奖。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与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在师范生培养领域开展的唯一国际合作项目,于2008年创办,在数学、物理、化学三大基础理科学科领域设立,该比赛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宗旨,每个学科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本次大赛来自教育部部属师范大学以及省属以上的49所高等师范院校的数学、物理和化学三科143名16级本科生,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分学科进行评选。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在教学设计评比、教师能力和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基本知识的即兴演讲、模拟授课的课堂技能展示以及与评委专家问答四项比赛内容上,充分展现了当前我国理科师范生蓬勃的青春活力和进取意识、扎实的学科理论素养和出色的教学技能。


物理学(师范)专业“零”的突破,展现了我校在物理师范本科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有效的进步,提升了我校在同类师范院校中的知名度,也奠定了我校物理师范专业参加师范专业的二级认证工作的基础。此次“零”突破,也是学校教务处、数理学院领导以及物理系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冯杰教授、郭长江副教授以及相关指导老师等对成果的培育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徐田敏同学在2018年11月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即获得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而且被推荐为“大赛优质课”展示,这也是我校在华夏杯赛事上的首次突破。

  

(供稿、摄影:教务处、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