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多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与师大女博士分享成长经历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506



日前,我国著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中科院女院士王恩多受邀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与院士有个约会”女博士沙龙,向学校近百名女研究生敞开心扉,分享其特殊、感人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在沙龙上,王恩多院士还被聘为上海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为其颁发了聘书。

在沙龙伊始,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欢迎王恩多院士来校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大家都表达了共同的期待,希望王恩多院士在人才培养、学科规划等方面为学校未来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

王恩多院士感谢学校的热情邀请,表示非常高兴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与学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为人才培养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接下去的沙龙上,王恩多院士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经历,谈到个人命运是与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的,没有祖国改革开放的大环境,没有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重视与投入,个人要想取得成就是不可能的。她鼓励师大的女研究生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远大志向,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博士生滕祖爱和教育学院博士生安茜作为学校女博士代表,也在沙龙上分享了自己的读博故事,表达了对王院士的敬意。现场的女研究生们都为王院士声情并茂的演讲和严谨求实的态度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王院士为榜样,不断开拓进取,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是学校为适应在读女性研究生逐年增多,其成才、发展愿望迫切的新情况而推出的女大学生励志成才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女性研究生的人生导航,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在奉献与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上海文汇报、周到上海等沪上多家媒体以《女院士说完美的人生有三个条件》、《女院士与女博士分享成才秘籍》等标题报到了我校的此次活动,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