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文明校园检查组到我校进行文明创建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81



12月12日下午,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赴我校奉贤校区开展2017-2018年度首届市文明校园创建实地检查。检查组分别进行了校领导访谈和师生座谈,并对学校的校容校貌、平安校园、健康校园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确保实地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奉贤校区管委会两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讨论文明校园实地检查工作,多次开展校园专项检查,并及时整改。在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二级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实地检查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历来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自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校文明办对学校两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全面梳理,对照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完成了中期检查、终期自查自评、师生网络问卷调查、听取社会意见、文明在线更新和实地检查等工作。

两年来,学校围绕中心、深化内涵,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学校日常工作中,开展了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大提升了师生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形成了领导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实效的文明创建工作特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