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教师获得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大赛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770

 1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外国语学院三位教师在本届25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三个多语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励的比赛,最终严女老师(韩语)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边西岩老师(日语)、周学立老师(法语)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今年第一次参加多语种比赛。上半年收到比赛通知后,广泛宣传发动,启动准备工作,经过备课、录像、初赛等环节,最终参赛的三位老师全部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显示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本届“教学之星”大赛涵盖日语、俄语、德语、大学德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七个语种,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环节。12月8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晋级决赛选手相聚北京角逐现场比赛,包括三个环节:即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的方式。大赛的评审团由各语种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大学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知名高校的专家、各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以及外籍专家组成。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