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与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和上海市环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727



为了更好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维护生态安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打造学术共同体,促进学科建设的开放、流动、合作、竞争,在11月8日举行的环境与地理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上,副校长张峥嵘代表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承诺将在实验室开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交流、共同申报国家级项目、共同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加强深度紧密合作。

中科院城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永官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成立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对于加强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城市环境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师范大学在资源环境、城市生态、城市健康福祉等方面研究合作,特别是要针对上海市和长三角区域,以上海市为研究基地,积极推进城市环境研究合作,强强联合,科教联合,共同参与国际环境研究计划。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沈发在发言中对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学院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指出环境与地理的结合为长三角城市环境研究创造了新的平台和机会,可以运用这个平台和机会在同一框架下充分运用环境、地理、生态、信息等不同手段开展研究,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的环境保护研究,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科学院下属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重点研究领域为城市生态健康与环境安全、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研究所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79年,是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于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经过长期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环境学科齐全、具有鲜明环境研发特色和综合技术优势、跻身于国内先进行列的地方性环境科学领域专业研发机构。获得国家、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7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环保部科学技术奖6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40余项,为国家和上海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拥有环境保护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等。

  

(供稿: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