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709



10月31日上午,学校本学期理工科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在外宾楼101召开,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学院科研骨干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沛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杨仕平教授对科技处工作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各科室工作职能、科技发展规划与思路、学科基地。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学校、学院科研工作的聚焦;一般与重点创新团队、重点人才的培育与培养;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与获得;平台建设的提高、维持与新布局;横向基金、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工作;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19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成果登记与申报等工作。

各学院科研院长、副院长及科研骨干结合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高水平项目配套政策、科研经费管理、学科管理、青年教师激励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晔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科研工作总体目标、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强调理工科科研处于战略机遇、快速发展期。他重点从科研成果、平台与团队建设、学科发展、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国家基金申报等几个方面,对我校理工科科研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供稿、摄影: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