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场竞技 2018年学校体育运动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420


10月17日,学校六十四华诞之际,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在美丽的奉贤校区开幕。全校师生用强健的体魄意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向伟大的时代献礼。

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康年、张峥嵘、蒋明军,以及学校各部处、单位、学院负责人一同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葛卫华主持开幕仪式,校长朱自强致辞,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上,师生们先后表演了精彩的大会操、学生啦啦操、教职工太极拳等,充分展示了师大人蓬勃向上、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今年的运动会,25个部门、学院和附属学校的1857名师生参加各个比赛项目,其中教职工440人,为历年参赛人数最多。本次运动会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专业性、趣味性和群众性三大特点。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组织了近200人的裁判员队伍。所有裁判员均持有裁判证,且事先进行统一培训。除了常规的田赛、径赛项目外,今年运动会趣味性比赛项目明显增加。飞镖、踢毽子、呼啦圈等9个学生团体项目、2个教工团体项目和4个教职工团体项目列入运动会比赛内容。170人的“环师大校园”健步走项目成为本次运动会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项目。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师生在全国和上海市的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许多骄人成绩:师大学子在全国啦啦操联赛、第八届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等高水平比赛中摘金夺银;教职工在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上获得8个冠军,其中田径类冠军数量位列沪上高校首位;我校获得2018年校长杯乒乓球赛团体亚军。

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校群众体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师生运动技能与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师生运动员们在各个项目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挥洒汗水,收获了快乐。最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供稿: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体育学院